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显示
现制茶饮消费潜力大
2021年12月13日 14:26:43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杨召奎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与华兴资本日前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中国餐饮行业投融资金额439.1亿元,已达去年的2倍。按融资金额排名,茶饮、咖啡、火锅分别占行业前7月融资金额的40.5%、15.7%、13.1%。

  《报告》重点分析了茶饮等近期受市场较多关注的赛道。其中,新茶饮(现制茶饮)是茶饮消费市场中最有潜力的细分品类。当前,现制茶饮市场竞争激烈,高端、中端、大众市场均有发展较快的玩家。

  《报告》指出,高端市场中,喜茶、奈雪的茶更注重打造品牌,在产品中会使用优质的原料并保持产品设计的创新,同时需要在品牌打造和用户沟通上给予消费者更优的体验。例如,喜茶多肉青提系列在今年8月推出两周后就冲上人气榜第二,并一直保持热销。喜茶顺势启动了对这一年度爆品的IP开发,联同7家原创设计品牌,以“多肉青提色”为灵感开发和推出多款联名产品。

  中端市场中,传统玩家Coco、一点点市场份额曾一度领先,但茶颜悦色、古茗等众多新兴玩家通过产品的创新、升级以及品牌的打造,正在高速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

  大众市场整体增长低于中高端市场,但有跑出来的龙头公司蜜雪冰城不断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标签:品牌;玩家;融资金额;连锁经营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现制茶饮消费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