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3载不懈追凶 鞍山海城警方终破命案
2021年12月16日 11:07:37 来源:国际在线

  日前,鞍山海城公安在辽宁省公安厅和鞍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下,辗转全国3省4市,将强奸杀人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至此,一起沉积了23年的命案悬案终于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据海城刑侦队中队长李睿介绍,案件可以回溯到1998年。当年,海城市温香镇16岁女孩王某某在上学途中被强奸杀害,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畏罪潜逃至今。案发后,海城公安抽调大量警力进行调查取证,全面开展查控追踪,但受限于当时的侦查手段和技术条件,该案久攻未破。

  多年来,负责案件的警察换了四批,但是海城公安始终将该案作为侦办的重点案件,多次攻坚、寻求突破。一茬茬刑侦人员也以侦破此案铭志,接力推进、从未放弃。

  随着技术手段不断革新,海城公安再次对该案进行复盘,通过先进的DNA技术成功发现海城市温香镇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了该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日前,在鞍山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对嫌疑人进行侦查蹲守,于11月25日9时许,在扬州市邗江区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6岁,海城市温香镇人)抓获,并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突审。在强大心理攻势下,徐某对强奸杀害王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据徐某交代,他和被害人邻村居住,在被害人早晨上学的路上,他看四周没人,将被害人拉扯到路边庄稼地里的大坑,将被害人强奸后杀害。作案之后,徐某连续两个多月躲在家里,后来觉得事情过去了,才出来开始继续生活。但是每当看见警察,他都远远地避开,自己也很少接触外人。后来,做贼心虚的徐某还是觉得住在家里不安心,2012年,他到扬州投奔亲属,做起了电商生意。可是天网烣恢,疏而不漏,徐某最终没有逃脱警方的追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徐某;海城;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海城市;温香镇;强奸;鞍山市公安局;公安;做贼心虚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3载不懈追凶 鞍山海城警方终破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