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调整港口深水岸线标准
2021年12月16日 14:55:4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杜鑫

  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发布公告,对港口深水岸线标准进行调整。

  港口深水岸线是指适宜建设一定吨级以上泊位的港口岸线(含维持其正常运营所需的相关水域和陆域),按照所在水域分为沿海港口深水岸线和内河港口深水岸线。

  根据公告,沿海港口岸线的范围是指沿海、长江南京长江大桥以下、珠江黄埔以下河段及各入海口门、其他主要入海河流感潮河段等水域内的港口岸线。沿海港口深水岸线的标准从“适宜建设各类型万吨级及以上泊位的沿海港口岸线”调整为“适宜建设各类型10万吨级及以上泊位的沿海港口岸线,其中长江南京长江大桥以下(江苏段)为适宜建设各类型5万吨级及以上泊位的港口岸线。”

  内河港口岸线的范围是指除沿海港口岸线以外的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内的港口岸线。内河港口深水岸线的标准从“适宜建设千吨级及以上泊位的内河港口岸线”调整为“适宜建设各类型3千吨级及以上泊位的内河港口岸线。”

标签:岸线;泊位;适宜;水域;入海口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调整港口深水岸线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