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徽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扩大“朋友圈”
2021年12月21日 09:43:3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陈华 通讯员 邹陈雨

  12月11日,对蒋传福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蒋传福来说意义非凡。当天,他和另外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一起加入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为3位新成员颁发委员单位牌匾。在蒋传福看来,加入这个联盟,意味着可以共享平台不断增长的技术创新攻关资源。

  蒋传福此次加入的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于2019年,是安徽首家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的“三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是一个为全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工匠人才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也是一个多功能服务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非营利性群众团体。

  联盟主任委员晏文娟介绍说,今年,该联盟成员有5人获得“江淮杰出工匠”“安徽工匠”“安徽省技能大奖”等荣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联盟成员开展技术创新约160余项,创造经济效益约800余万元。

  今年,联盟里的潘苗苗劳模创新工作室申请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2个,制定企业标准2项。刘国英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30余项科研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率保持在40%以上。

  蒋传福是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在在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从事粮油安全保管工作。正是被联盟产生的众多技术创新攻关成果吸引,蒋传福和另外两位劳模提出“入盟”申请并获得批准。另外两位劳模是合肥卷烟厂的沙建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沙建华和安徽黄山竹溪堂微雕有限公司的洪建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洪建华。

标签:劳模;工匠;创新;财贸;轻纺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徽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扩大“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