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江西关停校外培训机构1493个 处分在职教师62人
2021年12月21日 11:48: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江西省关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493个,规范营业1078个;处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和违规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62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参与课后服务学生数量达440万人,基本做到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今年9月,江西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减轻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若干措施》。省纪委省监委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三减一增”的建议,即“减”考试、“减”作业、“减”培训、增加课后服务。

  在纪检监察部门的建议下,“双减”试点城市南昌率先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初中年级可适当安排一次期中考试,学校和班级不得组织周考、月考、单元考试等其他各类考试。目前,该做法已推广到江西省各地。

标签:江西省;考试;培训机构;违规;补课;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机关;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西关停校外培训机构1493个 处分在职教师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