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普京:俄罗斯将继续系统推进武装力量发展
2021年12月22日 11:21:46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俄国防部扩大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俄将继续系统地推进武装力量发展,即便西方国家给予俄正式的安全保证也不可信。

  普京说,美国和北约在俄边境附近集结军队,举行大规模演习,这种情况令人担忧。俄方已向美方提交关于安全保障的条约草案,但即便得到正式合法的安全保证也不完全可信,因为当美国出于某种原因对某项国际条约不感兴趣时,就会随心所欲地退出,就像他们退出《反导条约》和《开放天空条约》一样。

  普京强调,如果美国和北约继续执行侵略路线,俄方将采取对等军事技术措施,对那些不友好的行为作出强硬回应。俄方完全有权采取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的行动。俄方反对流血冲突,希望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普京说,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俄应继续有计划地、渐进地、系统地推动武装力量发展,其中包括最新版《俄联邦国家安全战略》中确定的优先事项。

标签:俄方;普京;安全保证;北约;武装力量;俄罗斯总统普京;安全保障;安全战略;俄国防部;国际条约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京:俄罗斯将继续系统推进武装力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