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力量构筑“免疫长城”
2021年12月22日 15:25:5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黄博涵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最新消息显示,我国疫苗接种率已达80%以上,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26.9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1.9亿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坚决果断的勇气和决心,科学精准抗击疫情,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

  从高风险、重点人群到普通人群,从60岁以上老人到3至11岁儿童,一年多来,中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数规模全球最大,接种速度居于世界前列。

  大规模疫苗接种帮助较短时间控制病毒传播链,有效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今年全年将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中国一边全力平衡防控和发展,一边努力弥合世界的“免疫鸿沟”。

  中国力量,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免疫长城”。

  图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生产线上,工作人员对疫苗进行包装。

标签:疫苗接种;普通人群;世界前列;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力量构筑“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