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俄外交部就日本举行南千岛群岛展览和美日海军演习发布声明
2021年12月25日 11:14: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24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就日本在东京举行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展览和在北海道附近举行的美日海军演习发布声明。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指出,12月17日俄外交部曾召见日本驻俄大使馆的一名代表,就12月初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展览表示强烈抗议。尽管俄方对在2020年举办的类似活动发出过正式警告,日方组织者依然迈出了挑衅的一步,并且在展览中没有展出如1945年投降法案(根据法案日本有义务遵守《波茨坦公告》)、1951年《旧金山和约》(日本放弃对千岛群岛的所有权利)以及确定俄罗斯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的联合国宪章等文件。

  此外,俄方就今年12月6日在北海道附近开始的美日海军演习表示关切。声明强调,美日在俄罗斯边界附近演习的规模和范围使得俄方有必要将这些演习视为对俄远东地区安全的严重挑战和潜在威胁。俄方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些行动。俄方认为,这些行动意味着日本始终不愿意采取实际行动回应俄罗斯的安全关切,比如不将日本领土用于与美国联合进行破坏稳定的军事行动的关切。


标签:海军演习;北海道;展览;法案;俄罗斯外交部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俄外交部就日本举行南千岛群岛展览和美日海军演习发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