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网购包裹发货延迟了7天
2022年01月07日 11:02:38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陈婕

  “我上周末在网上下的两单都接到了电话,说配送受阻,一单建议取消订单,一单说要延迟7天,是跟疫情有关吗?”杭州姑娘晓华最近在电商平台上买的东西遭遇了延迟发货。

  晓华的订单包括自营店和旗舰店,上周六接到电话说要延迟,后来又接到电话说要7天后才能送货了,是疫情暂停配送了吗?

  记者询问平台后得知,杭州一般是本地仓发货,进口商品订单会涉及宁波保税仓,而宁波保税仓在北仑,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了,不过,宁波其他区域目前运营正常,希望用户能理解。

  为什么订单会延后,甚至建议取消发货?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钱报记者,如果是疫情影响,确实时效不能保证,快件如果存在拦截,快递公司一般会建议客户联系商家取消。这一点,记者也从各大快递公司处得到了证实。

  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当地疫情管控影响,宁波北仑区目前停止收派,其他区域基本没有影响。“很抱歉,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地区实行交通管制等防控措施,快递整体时效有所延迟,快件没有及时给您送达,我们也很着急。”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

  至于何时恢复,各大快递公司表示,看疫情管控情况。“只要当地疫情防控情况有所好转,会第一时间给您送达,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中通快递负责人表示。

  在此,也提醒大家,年底购物忙,买年货的时候留意一下发货地,如果涉及到疫情所在地,就会有延迟或取消的可能,如果是急需物品就要特别注意了,要预留好提前量,别耽误了送年货。


标签:疫情;延迟;订单;宁波;大快递公司;发货;中通快递;保税;管控;快件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购包裹发货延迟了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