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千县工程”启动 | 打通优质医疗资源输送通道 做好县域居民健康“守门人”
2022年01月09日 11:28:49 来源:央视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依托县医院,建设临床服务“五大中心”、急诊急救“五大中心”以及县域医疗资源共享“五大中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县域居民健康“守门人”。

  按要求,各地将依托县医院构建肿瘤防治、慢病管理、微创介入、麻醉疼痛诊疗、重症监护等临床服务“五大中心”。依托肿瘤防治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形成与县域内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有效联动。开展肿瘤、慢性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连续性。依托微创介入中心,加强与上级医院的技术合作,开展肿瘤、外周血管、神经等领域的介入诊疗。依托麻醉疼痛诊疗中心,开展手术室外的麻醉与镇痛治疗,不断满足患者对诊疗舒适性的新需求。

  进一步强化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等急诊急救“五大中心”。提升抢救与转运能力,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
  依托县医院建设互联互通的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心电诊断、病理、消毒供应等资源共享“五大中心”,提高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推动不同级别类别的医疗卫生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丰富远程医疗服务内涵,向下辐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向上与省市级医院对接,打通优质医疗资源输送通道。

标签:五大中心;县医院;医疗卫生机构;诊疗;医疗服务;医疗资源;肿瘤防治;救治;急诊;麻醉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县工程”启动 | 打通优质医疗资源输送通道 做好县域居民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