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拍全家福成新年“仪式感” 杭州快时尚照相馆预约火爆
2022年01月10日 09:04:11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金檬 赵哲楠

  春节临近,拍一张全家福成为不少家庭的新年“仪式感”。 “一年快过去了,拍张全家福很有意义。”杭州市民熊先生说:“我们家平均一两年就照一次全家福,等孩子们长大了可以时常拿出来看看。”

  天目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快时尚照相馆针对春节都推出了新年主题的拍摄风格,且春节前全家福预约火爆,有的甚至需要提前好几日预约。

  某快时尚照相馆的店主表示,从去年12月28日上线新年主题照开始,每天都有预约订单,最近快过年了,来照全家福的人更多了。

  如今,照相馆市场也在向精细化发展,各大商场里的快时尚照相馆越来越多,为顾客提供定制服装、化妆造型和精致的后期修片服务,颇受消费群体的欢迎。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有超270万家摄影相关企业,其中有75.03%的企业成立时间在5年内。从2016年到2020年,摄影相关新增注册企业平均增速近30%,2021年新增76.6万家,增速达到了44.7%。

标签:全家福;新年;春节;定制服装;化妆造型;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拍全家福成新年“仪式感” 杭州快时尚照相馆预约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