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你的钱都花哪了?2021年上海人“最能花” 北京人和浙江人紧跟其后
2022年01月22日 14:41:27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徐光

  日前,2021年全国31省份人均消费数据出炉,上海、北京、浙江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三。上海成“最能花”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8879元;北京位居第二,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3640元;浙江紧跟其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6668元。

  与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4100元相比,2021年,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重庆8地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最多,达7178元,同比增长12.2%,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最大,为29.8%;此外,2021年消费支出同比增幅最大的类别为教育文化娱乐,同比增长27.9%,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10.08%。

标签:消费支出;居民;消费支出比重;浙江;教育文化;消费数据;上海;烟酒;最能花;排名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的钱都花哪了?2021年上海人“最能花” 北京人和浙江人紧跟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