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东广州迎春花市线上线下齐销售 方便市民购花赏花
2022年01月23日 11:02: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虎年春节将至,作为广府文化传统习俗的广州迎春花市还办不办、怎么办?1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花市办获悉,经征求各方意见,广州市政府近日明确2022年春节不再按传统的集中模式开展迎春花市活动,各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原则,做好2022年春节鲜花售卖组织管理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广州市各区在充分考虑花农利益、节日氛围、市民便利和促进消费等因素的前提下,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线上线下春节鲜花售卖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如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按照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最新部署执行。

  启动实施“上花市”

  广州市各区负责组织辖区花农、花卉经销商等春节鲜花供应端,对接相关线上平台,畅通供应端与需求端的对接渠道,实现春节鲜花线上交易,方便群众线上赏花、买花。目前,越秀、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等区已实施“云上花市”。如:越秀区于1月22日至2月15日线上举办2022年越秀西湖网上花市,在西湖路东段设置1个迎春虎年绿化小景供市民群众游览观赏,部分街道社区设置临时售卖点;荔湾区通过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网实施“云上花市”,广州花卉博览园于1月18日启动年宵花市,各街道按需求设点位,减少人员聚集;天河区通过“饿了么”等平台销售年宵花;白云区通过“白云农荟BuyU”小程序、花都区通过“花芝源”云上花市公益服务平台等,可以在线选花,送货上门;黄埔区“云上花市”小程序于1月20日开放;番禺区通过“番禺线上花市”小程序,可以搜索全区100多个桔场、花场、摆卖点的详细信息;南沙区通过“优品南沙”公众号,既可以在线购花,还能查询到线下售卖点的详细信息;从化区通过淘宝、抖音、拼多多等账号直播,发链接售卖年宵花等。

  合理设置线下春节鲜花售卖点

  广州市各区以街镇为单元、固定和临时摆卖点相结合,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选择户外场地开阔、通风良好的区域,合理设置线下鲜花销售点、提货点,一切以方便市民买花为主,严控线下鲜花售卖点规模。截至目前,各区已明确设置的线下售卖点有342个,其中番禺区100个,南沙区53个,白云区40个,增城区40个,荔湾区27个,天河区26个,海珠区23个,花都区20个,越秀区13个。鲜花品种包括年橘、菊花、蝴蝶兰、桃花等春节主流花卉品种。

  打造线上花市地图

  为方便市民群众赏花购花,以最快捷方式到达附近购花点,地图软件等有关方面正抓紧制作线上购花地图,市民朋友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对应的地图上搜索“花市”字眼即可自动推荐并导航至最近的线下春节鲜花售卖点。

标签:花市;售卖;春节;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东广州迎春花市线上线下齐销售 方便市民购花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