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巴西利亚联邦刑事法庭法官决定对涉及前总统卢拉的案件予以结案
2022年01月29日 14:44:24 来源:新华网

  据巴西媒体28日报道,巴西利亚第十二联邦刑事法庭法官阿尔维斯已作出决定,对涉及前总统卢拉的瓜鲁雅市公寓案予以结案。卢拉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巴西总统选举的一个重要障碍被清除。

  据巴西新闻门户网站G1报道,阿尔维斯是在联邦区总检察长办公室提出结案要求之后,于27日作出上述决定的。

  2021年3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裁决,前总统卢拉此前因涉嫌贪腐所获的所有判决“均无效”,相关案件应移交给巴西利亚联邦区的法院审理。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同年4月通过表决维持了法欣的决定。这一决定意味着卢拉恢复“自由身”,可以参加今年举行的总统选举。此后,该案被转至巴西利亚联邦区的法院审理。

  卢拉于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总统。2014年,巴西司法机关启动了一项名为“洗车行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2017年,卢拉被一审判决在海滨城市瓜鲁雅住宅案中犯有贪腐和洗钱罪,2018年1月联邦第四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定罪,同年4月卢拉被捕入狱。2019年11月,最高法院通过决议,认为二审被判有罪后入狱不符合宪法,因为嫌疑人还有一次上诉机会,卢拉遂被暂时释放。


标签:联邦;巴西利亚;联邦最高法院;巴西总统;入狱;结案;检察长办公室;巴西媒体;地区法院;海滨城市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西利亚联邦刑事法庭法官决定对涉及前总统卢拉的案件予以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