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夸赞“如果只有一个国家能,那就是中国”的荷兰速滑名将再感叹:中国最安全!
2022年02月19日 13:24:5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不久前,29岁的荷兰速度滑冰名将克罗尔表示,如果只有一个国家能(在现在这种情形下)举办冬奥会,那一定是中国,“我们应该庆幸冬奥会在这里举行”。近日,他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又再次感叹,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并称赞“北京冬奥会上有全世界最美丽的冰场”。

  荷兰速度滑冰名将克罗尔最近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了速滑银牌。“我发挥得很好,这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我今年滑得最好的1500米了。虽然我还是有一点点失望,因为没有拿到金牌。”克罗尔这样对记者说。

  在谈及自己在冬奥村的生活与比赛体验时,克罗尔连连感叹,“冬奥村里的冰场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我可不是唯一这么说的运动员,其他几乎所有的荷兰选手都这么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现代的冰场!”

  同样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有效但快捷的防疫措施。在冬奥村,各国选手们必须每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但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来选择何时检测。在克罗尔看来,比赛期间的防疫措施组织得非常好,“中国很善于造一个新冠防疫‘气泡’。”

  “这里是现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这名荷兰运动员对《环球时报》记者感叹道,他最开始预计,中国的防疫措施或许极为严格,运动员们可能受到很多限制,但他随后发现,实际情况与他想象得有很大不同,“在闭环里,其实我们的行动很自由,感觉也很安全。我并没有感到措施特别严厉。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是阴性并参加了比赛,这使得我们得以有非常公平的竞争。”

  不久前,克罗尔对记者表示,回顾过去两年可以看到,中国采取的防疫措施是最好的,感染者的数字很低。“就像我几个星期前曾经说过的,如果只有一个国家(地区)能(在现在这种情形下)举办冬奥会,那一定是中国,我们应该庆幸冬奥会在这里举行。因为,所有其它国家(地区)遇到的困难更大。”

  “在其他国家,许多人连新年都不能庆祝,很多地方不得不关门歇业,人们则被迫待在家中。”克罗尔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我们都应该为冬奥会在这里举行而感到高兴。”

标签:冬奥会;防疫措施;冰场;环球时报;运动员;速度滑冰;中国;荷兰;各国选手;荷兰选手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夸赞“如果只有一个国家能,那就是中国”的荷兰速滑名将再感叹:中国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