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无论胜负,全力拼搏过,就是真英雄!
2022年02月19日 17:16:33 来源:

  2月16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孙龙途中摔倒,中国队获得A组第5名,无缘奖牌。赛后,孙龙深夜发文道歉,连说6个“对不起”,并表示“会接受大家所有的批评”。

  同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韩雨桐排名第7。至此,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比赛全部收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奥运会的意义是让全世界相聚在一起。相聚,是为了让人们看到对梦想的坚持,让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更多人。能够走上奥运会的赛场,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段充满挑战的艰辛旅程。

  奥运赛场,顶级较量,胜负往往只在毫厘之间。不论是否站上领奖台,也不论奖牌成色如何,拼搏,就是最动人的故事。我们不会忘记,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我们不会忘记,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收获铜牌后,老将范可新亲吻冰面的动情一幕;我们不会忘记,冬奥“劳模”孔凡一人参加6项比赛,实现了中国选手冬奥会高山滑雪个人全项目参赛完赛的目标;我们也不会忘记,在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张可欣重重摔倒后一度无法起身,而后坚强地站了起来。每一次突破,都值得喝彩;每一份拼搏,都值得致敬。

  奥运赛场永远充满无限可能,也充满着不确定性。升国旗、奏国歌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期望,登上世界体坛之巅也是他们的梦想。时至今日,我们早已明确,奥林匹克的意义绝不局限在争金夺银本身,而是不怕年龄的阻碍,不惧失败的打击,不畏对手的强大,让生命的张力、人性的光辉、拼搏的酣畅,浓缩成一个个竞相绽放的比赛瞬间,以永不放弃的拼搏意志、坚持梦想的奋斗姿态,共同组成奥林匹克运动熠熠生辉的精神底色。

  竞技体育之“燃”在于巅峰时刻,更在于一路跋涉、永不言弃的逐梦过程。胜固可喜,败亦欣然!宠辱不惊,在为胜利者喝彩的同时,我们同样不会忘记那些没有站上领奖台的拼搏着。无论胜负,全力拼搏过,就是真英雄!  

标签:短道速滑;冬奥会;拼搏;奥运赛场;领奖台;决赛;孙龙;梦想;比赛;女子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中安时评:无论胜负,全力拼搏过,就是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