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欧盟提出《欧洲芯片法案》草案
2022年02月28日 15:50:52 来源:法治日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欧洲芯片法案》草案出炉。草案将提升欧盟国家芯片产能的工艺水平列入重要目标范围,即到2030年,能够生产2纳米及以下的芯片,满足自身和世界市场需求。草案还提出,到2030年,欧盟计划将在全球芯片生产的份额从目前的10%增加到20%。围绕这一目标,欧盟提出了包括政府公共资金支持、扶持更高级别的生产工艺等一系列手段。草案显示,带有扶持性质的资金大约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为公共投资,总额为300亿欧元,主要用途为扶持现有的半导体研究以及相关创新项目;另一部分为公共投资和私人投资,约150亿欧元。两者相加,草案所涉及支持资金的总额约为450亿欧元。对于这一草案,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和成员国将展开讨论,一旦获得通过,根据相关法律,法案的法律效力将在整个欧盟适用。

标签:草案;公共投资;欧盟;扶持;法案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欧盟提出《欧洲芯片法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