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2022年03月24日 09:54:13 来源:中央气象台

  昨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让人觉得温暖许多,不过不要被这升温所迷惑。预计今天起至27日,又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降温、大风、沙尘以及雨雪天气。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

  24日至2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下降10℃以上。北方地区将有5~7级风,阵风8~9级。其中,24日白天,内蒙古中部风力较大;26日白天,河套、华北北部地区风力较大。气温起伏、风力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风措施。

  此外,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24日,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大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以及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偏北地区、南疆盆地东部局地有沙尘暴。

  降水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甘肃、青海、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汉东部、江淮南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其中今天,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新疆北疆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降水较强,部分地区将有暴雨。上述地区的公众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标签:内蒙古;东部地区;雨雪天气;中西部 责任编辑: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