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国中东部大部晴朗升温 江南多地将恍如初夏
2022年04月05日 11:01:3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今起(4月5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晴天多,雨雪少的天气格局,华北等地午后多大风来扰,天气干燥需注意用火安全。冷空气“存在感”较弱,一直到周末之前,各地继续回暖,江南多地气温将逼近30℃,体感恍若初夏。

  中东部大部阳光“营业” 西南地区降雨频繁需警惕次生灾害

  昨天,一股新冷空气将“造访”,由于其路径偏东,影响区域有限,仅东北北部及内蒙古东部一带出现雨雪天气,成片的降水仍集中在西南地区,其中西藏东部、云南北部、四川南部、重庆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云南怒江局地暴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东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一带仍有雨雪天气,中东部其余地区都将持续晴朗,阳光“营业”暖意足。具体来看,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雨。

  明天,西藏南部、川西高原西部、吉林东部等地有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东部和南部、云南、贵州西部、山东大部、江苏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山东南部、四川南部、云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今起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晴天多,雨雪少的天气格局,北方比较干燥,华北等地午后大风不时来扰,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当地需注意用火安全。同时,西南地区的降水将持续,西藏、云南及四川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冷空气“存在感”较弱 中东部大部气温升升升

  今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将出现气温波动,但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路径偏东,且移速较快,“存在感”较弱,不会改变回暖的大趋势。华北、黄淮等地一片暖意融融,今天北京、石家庄的气温还将创下今年以来新高。明天上述地区气温短暂降至20℃以下,后天再度反弹回来,一直到周末气温将一路升升升。

  而在南方基本不会受到这股冷空气影响,升温不停歇。本周后半段,江南多地的最高气温将飙升至接近30℃,伴随着阳光,午后热感明显如初夏,出行做好防晒工作,及时补水。


标签:南部;西藏;东部;气温;西南地区;东南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国中东部大部晴朗升温 江南多地将恍如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