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黎巴嫩与IMF初步达成30亿美元救助协议
2022年04月08日 14:43:25 来源:新华网

  黎巴嫩7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初步协议,IMF将在46个月内向黎巴嫩提供约3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该国摆脱经济和金融危机。

  黎巴嫩政府声明说,该协议需要得到IMF管理层、黎巴嫩内阁和议会批准,最终由IMF执行董事会定案。

  声明表示,黎巴嫩同意在IMF执行董事会举行会议前进行几项关键改革,其中包括改组金融部门以恢复银行活力、整顿财政并重组外债、改革国有企业等。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2019年底以来,黎巴嫩陷入严重金融危机,黎巴嫩本币对美元的黑市汇率大幅下跌。


标签:黎巴嫩;IMF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黎巴嫩与IMF初步达成30亿美元救助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