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巴西中资企业向当地受灾城市捐赠救灾物资
2022年04月08日 14:47:05 来源:新华网

  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和巴西非营利性组织里约互助会7日举行捐赠仪式,中资企业向日前受灾的巴西历史名城彼得罗波利斯捐赠救灾物资。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捐赠仪式上说,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秉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总领馆愿同巴方一道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岩松以视频方式参加捐赠仪式,表示希望这次捐赠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中企协与里约州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合作。

  据介绍,中国海洋石油巴西公司将捐赠价值15万雷亚尔(1美元约合4.74雷亚尔)的救灾物资,包括基础食品和个人清洁用品等。中国医药保健品巴西公司将向州政府指定机构捐赠价值10万雷亚尔的食品篮。

  里约互助会主席赫洛伊丝·阿吉亚尔说,非常感谢巴西中资企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在关键时刻为受灾巴西民众提供救灾物资。

  日前,位于山区的彼得罗波利斯市两次遭受暴雨袭击。2月15日,当地骤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道路被淹没,至少233人死亡。3月20日,彼得罗波利斯再遭暴雨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


标签:巴西;中资企业;救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西中资企业向当地受灾城市捐赠救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