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灾害数量快速攀升
2022年04月27日 15:25:58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和一些人类行为等因素影响,全球灾害数量快速攀升,预计到2030年全球大中型灾害的发生频率将达每年560次,日均1.5次。

  这份题为《减少灾害风险全球评估报告2022》的文件显示,过去20年间全球每年发生大中型灾害350至500次。与之前相比,这个数字在持续攀升。

  报告说,过去10年间,全球灾害造成的损失平均每年达1700亿美元,受冲击最严重的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因灾害受到的年均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约百分之一,而这一比例在发达国家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亚太地区因灾害受到的经济损失最为严重。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说,全世界需要为应对灾害风险做更多工作,通过共同行动,在努力为世界各地的所有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降低可预防灾害的发生率。


标签:联合国;全球灾害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灾害数量快速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