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例感染者3次上公厕引发近40例后续感染者!北京:这些情况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
2022年05月03日 18:38: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5月3日0时至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2例。自5月2日发布会后(5月2日15时至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3例,其中,朝阳区27例,房山区14例,通州区和海淀区各3例,东城区、大兴区和丰台区各2例;普通型2例、轻型4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管控人员50例,社区筛查3例。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疫情分析中发现1例感染者因3次上公厕引发3例续发病例,继而引发了近40例感染者。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上公厕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

  北京疾控提醒:这些情况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当前,本市社会面还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要加快区域筛查,及时落位管控,严防区域外溢,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单位、部门、行业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不得出京,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要科学佩戴口罩,一线防疫、外卖快递配送等重点人员在工作时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市民朋友外出尤其在医疗机构就医或陪同就医、取药时,探视高龄老年人、婴幼儿或有基础性疾病人员时,进行核酸检测、收取外卖快递时,出入人员密集及通风差的密闭场所时,风险难以判定但需要和陌生人近距离沟通时等特殊场景,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等人员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

  北京:这些人员严控出京!

  5月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鉴于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近期本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的街乡镇人员、封控区管控区和临时管控区人员、“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严控出京。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机场、火车站将加强查验,对公路出京人员也将进行抽查。对于违反出京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北京;疫情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例感染者3次上公厕引发近40例后续感染者!北京:这些情况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