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广东国际班列前4月开行同比增长九成
2022年05月11日 11:25: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菁 郑澍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数据,2022年1—4月,广东共开行中欧、中亚、东南亚等方向国际货运班列230列,同比去年增加91.67%。

  今年1月1日RCEP协定正式实施以来,海关助力广东外贸企业抢抓东盟优势,打通“广东—东盟”的铁路大通道,顺利开行了广州大朗、广州增城、深圳平湖南、江门北至老挝的国际班列,运输时效较传统的海运可节省超过10天,自去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以来,至4月底,大湾区已累计开行27列开往老挝万象的中老班列。

  国际货运班列始发站点增多,路线进一步拓展,叠加海铁、陆铁联运模式,有力打通“中国—欧洲”“中国—东盟”运输大通道。在海关的支持配合下,珠江西岸历史上第一次开行国际货运班列,3月16日,“江门号”中老班列从江门北站顺利开出驶往老挝万象;4月底又成功开行了江门北—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由此,广东国际货运班列始发站点已增加至7个,分布广州、深圳、东莞、江门等市,预计广州大田集装箱中心站也即将开通。

标签:广东;国际班列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广东国际班列前4月开行同比增长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