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探访上海快递站点:6月开始每天都像往年“618”一样忙碌

字体:
—2022—
06/19
08:55:05
2022-06-19 08:55:05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杨青霞

  今年的618,上海的快递站没有出现爆仓的现象,与6月1日后相比只有小幅度的增长,为什么会出现这一情况呢?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京东快递上海康定营业部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刚到的一卡车货物卸货、消杀、分类。

  该站点负责人曹帅宾向记者介绍:“今年618单量小幅度增幅,对我们而言压力没有去年那么大,因为疫情市民很少出门,大多数生活用品都在线上购买,所以每日单量一直都很大,疫情前的快递量平时每日在三千单左右,6月1日以来每天都有五六千单的快递量,618只比平时多了一两千单,所以突然间觉得涨幅没那么大。”

  记者了解到,上海自6月1日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后,该站点每日五六千单,但员工只有30人不到,虽然618快递单量增长一两千,但运力还是非常充足。因为站点还请了临时工来帮忙,比如达达众包和外省兄弟的支援。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站点总共有43人,比起去年足足多了10几人。

  记者早上9点半离开时,已有3辆送货车抵达该站点,负责人曹帅宾预计今天会有7-8辆送货车抵达。6月1日以后,该站点最高峰时一天迎来9辆送货车。

  618期间,从货车抵达算起,差不多两小时左右顾客就可以收到快递包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快递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