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 拉萨、乌鲁木齐、成都等成热门目的地

字体:
—2022—
07/01
09:07:10
2022-07-01 09:07:10 来源:央视财经

  2022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

  据预测,今年暑期,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青岛等旅游城市客流相对集中,热门目的地为拉萨、乌鲁木齐、成都、重庆、长沙、昆明、广州、海口。

  其中客流量较大的广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00万人次,日均发送量同比增长17.5%。广西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及8月下旬。

  中国铁路南宁局客运部技术科助理工程师 潘健:(广西铁路)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3.7%。期间加开区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广西)区内南(宁)柳(州)桂(林)往返沿海、百色等热门方向客车30趟。

  今年暑运,国铁集团将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重点行业恢复,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如遇客流突发,将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增加运力投放。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乘车需进行资质核验。

  中国铁路南宁局桂林站副站长 彭璐:学生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上购买学生票后,在车站检票口验票进站前,需要对学生优惠卡进行资质核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暑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