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新增一起高校相关聚集性疫情 提醒返京返校7日内勿聚餐聚会

字体:
—2022—
09/06
10:53:48
2022-09-06 10:53: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6日)上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93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报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和5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再次给首都疫情防控敲响警钟。

  徐和建表示,各学校要履行防疫主体责任,坚持零报告制度,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关心关爱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科学精准开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也请广大师生员工家长配合做好校园防疫各项工作,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员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

  9月6日0-7时,昌平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在校学生,外省返京人员。8月29日、30日、31日、9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如下:

  8月28日,7:44乘坐G572次列车4车厢07B座位,12:59到达北京西站,13:26北京西站内的麦当劳室内用餐,14:40乘坐网约车(京Q00LV0)前往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16:11到达校园后,无校外活动。

  9月5日,13:00左右因发热到校医室就诊,13:20由120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经研判,划定高风险区域1个: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4号楼。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市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6日

  9月6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正值暑假结束、学生返校高峰,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今日北京市新增一起高校相关聚集性疫情,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高校、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重点,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返校学生管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严格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做好卫生间、教室、食堂、电梯、宿舍等场所日常通风和环境清洁消杀。

  要重点关注进返京师生和员工,严格执行进返京人员规范管理,加强人员信息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教育学生做好进返京途中的个人防护,返校后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京返校后7日内严格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减少校园流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按规定就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