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今年首批冬候鸟已经陆续抵达海南越冬

字体:
—2022—
10/11
17:21:46
2022-10-11 17: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飞

  10月11日,记者从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今年首批冬候鸟已经陆续抵达温暖的海南越冬,在海滩和红树林间舞出翩跹身影。

  据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工程师冯尔辉介绍,冬候鸟一般12月中下旬来得最集中,它们会在此待到来年3月再回北方。目前,在东寨港已观测到黑翅长脚鹬、黄苇鳽、珠颈斑鸠、白腹鹞、绿鹭、斑鱼狗等多种候鸟。从品种和数量上看,今年首批冬候鸟的特点与去年基本一致。去年,来东寨港过冬的候鸟中还发现了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脸琵鹭,并首次观测到军舰鸟、岩鹭等珍稀濒危物种。

  东寨港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线路上,有河流、虾塘、红树林和滩涂等多种不同的鸟类生境,为鸟类迁徙、觅食、繁殖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重要的水鸟迁徙及越冬栖息地。近年来,东寨港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多,物种丰富度明显增强,生物生态链明显稳固,鸟类记录从180种增加到200余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寨港;冬候鸟;生物多样性责任编辑:陈质彬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