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数读进博五年·热词图鉴:这些主题最受全球关注

字体:
—2022—
11/05
13:12:29
2022-11-05 13:12:29 来源:上观新闻

  11月4日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如期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

  “开放”是习近平主席致辞中的高频词汇,累计出现16次。

  同时,“开放”也是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媒体报道的热词之一。从自身的对外开放,到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正践行着真正的多边主义,展现着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

  除“开放”外,“发展”、“服务”、“合作”、“创新”也皆为历年媒体报道的高频词汇,彰显中国推动贸易创新发展、深化国际合作机遇的决心。

  进博会的国际影响力有目共睹,美通社、美联社、路透社等全球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助力扩大进博会的海外影响力。

  其中,美国媒体对进博会的关注度最高,除首届进博会未公布相关信息外,美国媒体对进博会的报道已累计超过5900篇。日本与韩国紧接其后。

  从往届进博会热点分析来看,各大展区热度旗鼓相当,其中智能及高端设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略胜一筹,历年展区热度均值达到29.55。而在展商热度上,欧莱雅连续两年(第三届与第四届进博会)进入六大展区展商热度榜首,其次为西门子与三星。

  5年来,进博会已成为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今年进博会参展商再添新成员,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登台亮相,并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展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博会;数字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