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北京这条胡同为啥不栽树?居民:当年曾是运粮通道

字体:
—2022—
11/15
09:05:28
2022-11-15 09:05:28 来源:天目新闻

  北京东四十一条胡同,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门楼社区。这是一条很有特点的胡同:整条胡同从东到西,长长的700多米,竟然没栽一棵树!为啥?

  久居东直门内东四一带的黄悌,是个“东城通”。11月14日,天目新闻记者到这里探访时,黄老师告诉我们:明清时期,这条胡同是往皇城里运粮的通道。从朝阳门外或东直门外的运河边码头上卸下的漕粮,一部分存入南新仓、海运仓等城东的七大粮仓,一部分直接运入皇城内。当年运粮的车队,都是从东四十一条胡同通过。为了防止有人藏在树上偷粮,这条胡同禁止栽树。

  这一说法,天目新闻记者也从胡同的老居民那里得到了佐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胡同;北京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