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有趣!红嘴蓝鹊也会藏果实

字体:
—2022—
12/24
11:23:18
2022-12-24 11:23:1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黄望巧

  松鼠会藏粮过冬,广为人知,鸟类进食即获即食,鸟也会藏食物,闻所未闻。近日,记者在杭州植物园观鸟,记录到红嘴蓝鹊藏果实的有趣场景,一只红嘴蓝鹊捡到一颗果实,偷偷藏进灌木丛中,还用树叶盖住,藏得相当隐蔽,红嘴蓝鹊认真劳动的样子很有趣。

  红嘴蓝鹊是雀形目鸦科蓝鹊属的鸟类,俗称赤尾山鸦、长尾山鹊、长尾巴练等。体态优雅,羽色艳丽,全身长 53-68 厘米,上身蓝色,头黑色,红嘴红脚,尾羽长而秀丽。外形虽然漂亮,但性情凶悍。它是鸦科鸟类,比其他鸟类要聪明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鸟类;红嘴蓝鹊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