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天然气保供一线的跨年夜

字体:
—2023—
01/05
16:35:19
2023-01-05 16:35:19 来源:央广网

  2022年12月31日晚,新年气氛蒸腾在城市上空,在中石油昆仑燃气吉林分公司的一线岗位上,近百名员工在严寒中奔忙,守护全省人民的用气安全。他们的跨年夜,在坚守中点亮。

【新春走基层】天然气保供一线的跨年夜

  液化气灌装站里,充装工紧张地进行充装付货(央广网发 崔楠 摄)

  18时,辽源分公司液化气灌装站里一派繁忙,充装工紧张地进行充装付货。时值岁尾,液化气需求量陡增,为了保证辖区内3万余户居民用户和3000多户公服用户的液化气供应,灌装站的员工们每天从清晨七点忙碌至深夜,最多时一天充装配送液化气钢瓶800余支。钢瓶消杀、检查、充装、复称、录入信息、搬运交付……高标准完成每道工序,是灌装工的使命。“我们必须在保证供应的同时,保证每一个钢瓶的安全可靠。”站长杨博说。

【新春走基层】天然气保供一线的跨年夜

  -20℃寒夜里的坚守(央广网发 崔楠 摄)

  22时,吉林城燃淮安高中压调压站内,运行工都兴屹正在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巡检,-20℃的天气考验着调压器设备,也考验着每一位运行工。“由于冬季昼夜温差大,调压器易出现冻堵、压力不稳等情况,为确保节日期间站内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我们当班人员紧盯运行压力、加密巡检频次,对易出现冻堵的装置设备进行反复排查,确保场站安全运行、下游用户平稳用气。”都兴屹说。淮安高中压调压站承载着吉林石化和吉林市江北、铁东、通潭10万居民用户的供气任务,2022年累计输气4.9亿方。

  23时30分,6辆CNG槽车陆续进入吉港德惠加气母站,班长熊华带领班组员工一刻不停的忙着对进站车辆进行登记、安检、充装,并时刻监控站内运行情况、按时巡检站内设备设施。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他们已连续在岗工作4周时间,这一夜他们又要在忙碌中度过。吉港德惠加气母站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CNG母站,肩负着长春、吉林市和德惠市周边CNG终端用户的保供重任。“保障天然气供应是我们雷打不动的使命,穿上中国石油这身工服我们就得全力以赴、奋战到底!”还有一年就退休的老党员赵来存坚定地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港德惠加气母站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CNG母站,肩负着长春、吉林市和德惠市周边CNG终端用户的保供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