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字体:
—2023—
02/24
16:35:21
2023-02-24 16:35:21 来源:法治日报 朱宁宁

  党的二十大对“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出全面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立法工作的部署,一项重要工作是要编制好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计划。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正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各方面广泛征集立法项目,启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

  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主任杨合庆介绍,规划编制将按照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以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2022年12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30次委员长会议原则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预安排,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绿色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等8个方面对2023年立法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35件继续审议和初次审议的法律案。

  “上述安排将根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有关精神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审议通过后予以公布。”杨合庆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会;人大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