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英欧就解决“脱欧”后北爱尔兰贸易争端达成协议

字体:
—2023—
02/28
07:22:23
2023-02-28 07:22: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明磊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和欧盟就解决“脱欧”后北爱尔兰贸易争端达成协议。

  英国“脱欧”后,根据当时签订的《北爱尔兰议定书》,为保证北爱尔兰在关税同盟中的地位,在英国大不列颠岛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立货物检查站。此举影响了英国内部市场的贸易自由流动,遭到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强烈反对,致使北爱尔兰地方政府一直处于瘫痪状态。

  此次新协议的达成,有助于解决英国与欧盟在北爱尔兰贸易安排方面的争端,缓和未来英国和欧盟的关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爱尔兰;英国;欧盟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