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沙尘暴席卷中国北方超10省份 内蒙古市民:空气里都是土腥味

字体:
—2023—
03/23
10:29:20
2023-03-23 10:29:2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晶

  中央气象台3月22日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昨日至今晨,新疆南部、内蒙古、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等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河北西北部、北京等地出现沙尘暴,局地PM10超过2000微克/立方米,能见度明显降低,空气中尘土味儿重。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

  “空气里都是土腥味。”22日,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市民李先生告诉潮新闻记者,昨天傍晚开始,强沙尘暴过境内蒙古,呼和浩特、二连浩特等地顷刻间黄沙漫天,“天空变成了橙色,远处的高楼根本看不清。”李先生表示,此次沙尘暴已覆盖内蒙古大部分城市,今天呼和浩特的情况较昨日有所好转,能见度有所提高,但是整座城市仍然笼罩在沙尘之下,气温也在骤降。

  内蒙古此次出现的沙尘天气也是中国北方超10省份遭遇大范围大风降温沙尘天气的缩影。

  中央气象台消息显示,3月21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9级,并伴有较大范围的沙尘天气。

  除了沙尘的侵袭,今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出现4~8℃降温,局地降幅超过10℃。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上述地区大部有4~8℃降温,部分地区10℃以上。同时,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视频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沙尘暴;内蒙古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