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乒军团包揽五金!樊振东战胜王楚钦卫冕男单冠军

字体:
—2023—
05/29
08:15:27
2023-05-29 08:15:2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赵磊

  5月28日晚,德班世乒赛迎来最后一个项目——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樊振东和王楚钦会师男单决赛。最终,樊振东4-2战胜王楚钦,如愿捧得圣・勃莱德杯,这也是樊振东第二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樊振东曾在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决赛不敌队友马龙。两年前的休斯敦世乒赛上,他赢得了个人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在樊振东看来,他和王楚钦彼此非常了解,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就是在场上的释放,尽量不要让自己着急,有一些耐心。”

  本届世乒赛,堪称“劳模”的王楚钦,男单、男双、混双三线作战。此前,他已经帮助国乒拿下了混双和男双的冠军。对于决赛,王楚钦表示,首次打进世乒赛男单决赛的自己,现在非常期待享受这样的舞台。他说:“以前只能在电视机或者观众席上去观看,现在自己能亲身经历,是非常好的事情。”

  决赛伊始,王楚钦依靠更为全面的能力,“勇”字当头在前三板就对樊振东展开猛烈攻击,并以4-2领先。樊正东依靠高质量拧拉把比分扳回到4-4。现场观众为樊振东加油呐喊的声音不绝于耳,其中不乏南非本土球迷。王楚钦不为所动,始终在前三板积极上手把球“拧起来”,重新占据主动的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6,并以11-8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多次进入僵持球的对拉,比分也陷入胶着,从3-3打到9-9。前三板王楚钦主动搏杀的得分率较高,而樊振东在球的落点控制调动上更有优势。率先拿到局点的樊振东在僵持中发挥稳健,11-9扳回一局。

  樊振东战得满头大汗,中场休息时甚至换了件球衣。比赛来到第三局较量,双方已经拼到毫无保留,台内球的牵制逐渐成为主要博弈点,熟悉彼此的“小胖”和“大头”一路打平至7-7。局末,樊振东正手对拉更趋稳定,11-7反超一局。

  第四局开局,樊振东开局领先情况下被王楚钦扳至6-6平。王楚钦在机会球上失误,让樊振东重回领先局势,连得三分的他以9-6领先。随后在王楚钦猛烈搏杀至8-9情况下,樊振东率先叫了暂停。回来再战,王楚钦侧身反拉追成9-9平。战至10-10后,樊振东手握局点牢牢把握机会,12-10再胜一局。

  第五局,樊振东一路领先至5-1。随后王楚钦在5-10落后情况下挽救5个冠军点。双方战至10-10。随后王楚钦继续不手软,率先进入局点,不过小胖同样挽救至11-11。王楚钦连得两分,13-11将大比分扳至2-3。

  激烈的搏杀进行到第六局,再换球衣的樊振东心情恢复平静,多个高抛发球积极上手寻得先机,最终11-3拿下第六局。

  至此,本届德班世乒赛所有赛事全部结束,中国乒团包揽了本届赛事上的全部5个项目的金牌。你永远可以相信国乒军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乒乓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