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跑得最快的“机器狗”不仅有速度,还会炫技能!

字体:
—2023—
05/29
08:50:19
2023-05-29 08:50:19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余姚 夏蔚逸 方思娴 徐珊珊 记者 陈醉

  一个四足机器人能跑多快?每秒4.7米,即每小时约17千米。

  这只全球“跑得最快”的四足机器人就是在第八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亮相的“Go1”。它曾受邀参加2021牛年央视春晚、2022冬奥会开幕式、2023 Super Bowl(美国春晚)赛前表演,并多次受到过央视新闻联播、BBC等知名媒体采访报道。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四足机器人”来说,关节灵活度和负重能力是两个主要的研发方向。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开发更多实用功能,例如看家护院、抓取重物、电力巡检、消防侦察等,适应复杂和多变的工作环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机器人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