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王懿律退出国家队发文告别

字体:
—2023—
06/04
10:10:04
2023-06-04 10:10:0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陆英健

  “大家好,我是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王懿律。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自己,由于个人身体伤病原因,长时间无法继续日常训练,现正式向国家队提交离队报告,感谢国家队的各位领导、教练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我的决定。”

  6月3日中午,王懿律在微博上发文告别,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而在北京时间6月1日,世界羽联已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公布了王懿律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一同退役的还有世界冠军杜玥。

  王懿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说出离开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从2012年2月进入国家队,整整11年时光,我把青春最好的时光献给了羽毛球,同时羽毛球也给了我太多的美好回忆。”

  在王懿律的博文中,除了一同奋战多年的“雅思”和诸多队友、教练外,他特意提到了多年好搭档黄东萍,称赞她为:“一个我见过最坚强,最富有激情的女孩。”在不久前结束的苏迪曼杯的颁奖仪式上,黄东萍特意连线了王懿律。2021年王懿律在苏杯颁奖时将登台领奖机会让给了队友,而今年又因伤错过了苏杯。因此,黄东萍以这种方式让王懿律最终得以上台一起领奖,令无数球迷感动不已。

U020230603494753464395.jpg

  身为浙江最具实力的羽毛球选手之一,王懿律和国家队搭档黄东萍被球迷们称为“黄鸭”组合,他们是国羽在里约奥运周期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二号混双组合。尽管两人搭档的综合成绩一直稍逊“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但在2021年夏的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中,“黄鸭”以2:1爆冷击败“雅思”,在其后的陕西全运会上,“黄鸭”再次获胜,一时风头无两。此后两人也代表国羽参加了2021年底的各项大赛。

  “当他们述说你现在的潦倒,我唯有报以淡然,你们只是没有见过他风华正茂的日子,陪着他越过人生的高峰!”这是黄东萍今年1月22日发出的置顶视频微博:印度公开赛她与王懿律搭档杀入决赛可惜伤退夺银。

  近两天,这条微博视频中突然多了许多弹幕:“终究等不到鸭哥(王懿律)回归了”“全世界最好的黄鸭”“有幸见证,祝一切顺利”这是球迷们对离开国羽的王懿律最淳朴的祝福。

U020230603494828697373.jpg

  回顾王懿律的国家队生涯,他还赢得了两次苏杯冠军和一次汤杯冠军。然而伤病无情,在进入2022年之后,王懿律旧伤复发,“黄鸭”组合逐渐陷入低迷,在世界羽联的分站赛事中鲜有表现。此后,“黄鸭”被拆开,黄东萍与小将冯彦哲搭档,王懿律则由于伤病长时间无法继续日常训练,逐渐淡出国际赛事。

  实力、经历、荣誉、友情……王懿律在国家队收获了一切的美好,现在,是时候转身了。

  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王懿律不会远离羽毛球,他依旧是浙江省羽毛球队的一员,未来我们仍能在俱乐部和省队看见他的身影。

  他对自己此后的生涯也早有规划。去年10月,他的羽毛球馆正式开张,他在此前采访中反复提及的两个愿望:多陪伴家人,努力推广羽毛球项目,也得以实现。正如他所说:“这是我一直奋斗的事业,未来我也会继续围绕羽毛球事业开展工作,为推广羽毛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仅仅是羽毛球,每次采访,王懿律总不忘记通过自己身为奥运冠军的影响力为体育摇旗呐喊。长三角体育节、行走大运河、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今年,在浙江的各类群众体育活动中,总能见到王懿律高大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容,他正在兑现自己的承诺,身体力行地宣传全民健身,为家乡、为体育代言。

  国际羽坛的“黄鸭”故事暂告一段落,但我们有理由继续期待,王懿律在家乡更精彩的新故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王懿律;国家队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