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一分钟航拍带你看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

字体:
—2024—
04/17
08:49:03
2024-04-17 08:49:0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施雄风 黄慧仙

  绿意葱茏的群山之间,数条大小不一的瀑布直泄而下,如银河般冲入归春河中。近日,记者来到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中越德天跨国瀑布,它位于广西大新县境内的黑水河上游中越界河归春河段。

  在这里,中越两国隔河相望。以归春河为界,一侧是中国境内的德天瀑布,另一侧则是越南的板约瀑布。

  壮观的瀑布和咫尺之间的邻国风物,都自成看点。坐着竹筏,泛舟界河之上,对岸越南人声隐隐可闻,山间的瀑布声也逐渐清晰,夹杂着水汽的空气直往人脸上扑来。

  若要观中越德天跨国瀑布全貌,登上高处的景区观景台,中越两国边境风光便一览无遗。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三月三”期间,该景区推出中越民歌会,两国民俗艺人在界河边对唱山歌,让游客体验中越边关风情。此外,作为广西壮族待客传统风俗,景区的千人长桌宴,也营造了浓郁的壮乡节日氛围。

  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是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2023年9月,全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实现试运营,“一日游两国”的跨境旅游方式,吸引不少游客尝鲜体验。

  截至今年4月,合作区累计验放旅行团516个7084人,其中,中方旅行团256个3100人,越方旅行团260个3984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瀑布责任编辑:庞舒青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