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考古或发现玛雅重要统治者面具
2018年08月29日 14:23:37 来源:中新网

  近日,墨西哥考古学家团队在恰帕斯州帕伦克山发现了据称是玛雅时期重要城邦帕伦克的统治者巴加尔大帝的面具,该面具较为清晰地勾勒出这位统治者老年时期的面容。

  考古人员表示,他们仍在对这副面具进行进一步研究分析,如果一旦确定,这将是巴加尔大帝老年时期的面容被首次揭开。

  巴加尔大帝生于7世纪初,在位长达68年,在他统治时期,帕伦克城曾达到鼎盛繁荣。如今,已废弃的帕伦克城成为墨西哥著名的旅游地之一。

  一起被发现的还有陶制器具、带有雕刻的骨头等一系列宗教仪式用品。

  发掘出面具的考古遗址。

  发掘出面具的考古遗址。

标签:面具;巴加尔;老年时期;统治者;墨西哥;考古学家;玛雅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