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高官称特朗普访日目的不在贸易而在于彰显美日强大同盟
2019年05月25日 15:26:5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美国政府高官当地时间5月22日就美总统特朗普作为国宾访问日本一事举行电话记者会,表示“此次的访问目的并非聚焦贸易”,而是向国内外显示“前所未有的强大日美同盟”的同时,成为首位会晤日本天皇的国宾才是“(特朗普)此访的核心”。

  据日本共同社5月23日报道,关于美日贸易谈判,双方以关税为主存在很大分歧。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此访将尽可能避免暴露对立,有意展现出两国间的紧密关系和美日友好。

  该高官透露,特朗普将在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发表演讲,强调“作为对地区侵略行为遏制力的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以及美日关系的全球性”。

  该高官还称,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娅共同会晤日本天皇、皇后“将是庆祝新的作用、新的令和时代以及同盟的机会”。

  该高官还称,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将举行联合记者会,“发布关于美日关系的各种事宜”,但并未提及是否会发表联合声明等文件。

标签:日本天皇;国宾;特朗普;同盟;美日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