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美首脑就“3·11”大地震发表联合声明
2021年03月12日 08:42:50 来源:新华社 姜俏梅

  3月11日是日本发生“3·11”特大地震灾害10周年纪念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当日发表联合声明,称日美两国将为灾区复兴和实现更美好未来“携手前进”。

  声明对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指出在地震、海啸和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事故后,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实施了搜救活动,美方还提供物资供应及运输援助。

  声明说,大地震发生5个月后,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日本宫城县,目睹了日本国民的顽强。声明表示,日美双方的合作铭刻在两国人民心中。

  11日,日本全国各地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悼念“3·11”大地震及海啸遇难者。日本警察厅本月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3·11”大地震造成至少2.22万人死亡和失踪。

标签:地震;遇难者;灾难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美首脑就“3·11”大地震发表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