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拜登称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底结束
2021年07月09日 09:10: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品然

  美国总统拜登8日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

  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就阿富汗撤军问题发表讲话说,撤军正在有序、迅速地进行。他称美军在阿富汗不是搞“国家建设”,美军已实现了反恐目标,阿富汗人民有责任决定自己国家的未来以及如何管理国家。

  拜登说,美国将继续对阿政府和安全部队提供援助,并与阿国内各方和国际社会合作以实现阿富汗和解。针对媒体相关提问,拜登表示,美情报部门并未得出美军撤出后阿政府可能“垮台”的评估结论,他相信阿安全部队具备维护政府的作战能力。

  美军中央司令部6日表示,驻阿美军的撤军计划已完成超过90%。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2日说,美军未来将在阿富汗维持少量驻军以保护美外交人员,支持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安保,继续为阿安全部队提供建议并支持美方反恐行动。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军约650人将继续留在阿富汗保护美外交人员。

  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近来,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

标签:外交人员;阿富汗撤军;安全形势;撤军计划 责任编辑:牟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拜登称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