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多地山火持续蔓延 大量烟霾致数百趟航班延误
2021年07月21日 08:15: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等地的山火仍在持续蔓延扩大,过火面积达到大约4856平方公里,高温和干燥天气对灭火工作造成困难,山火产生的烟雾还对航空带来影响。

  美国目前最大的山火,也就是发生在俄勒冈州的名为“布勒格”的火灾,过火面积进一步增加,达到约1380平方公里,有约2200人参与灭火作业,目前25%的火势得到控制。至少有2000户居民在火灾期间被疏散,另有5000户居民受到威胁。至少70座房屋和100多座建筑被大火烧毁。

  在加利福尼亚州,“塔马拉客”大火的燃烧范围也持续扩大,过火面积超过93平方公里,火情控制仍为0。而该州的另一场山火“迪克西”大火已经烧毁了超过121平方公里的土地,仅有15%的火势得到了控制。一家电力公司在上周末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迪克西”大火起火原因可能与该公司设备有关。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西部山火产生大量烟霾,已导致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航班延误。丹佛国际机场发言人表示,火灾导致的能见度降低是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截至19日,丹佛国际机场有329趟航班延误,其中8趟航班被取消。

  根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的数据,美国13个州有80起大型山火正在肆虐,其中大部分在西部多州。超过1.9万名消防员和支援人员参与灭火作业。气象专家指出,受大风、高温和干燥天气影响,预计大火还将持续,而19日的气象预报显示一些地区还可能遭遇雷暴天气,但不一定会出现降雨。

标签:山火;航班;加利福尼亚州;干燥天气;火势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多地山火持续蔓延 大量烟霾致数百趟航班延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