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放宽限制 允许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外国旅客入境
2021年11月09日 10:24:47 来源:新华社

  美国8日放宽入境限制,允许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或通过水陆口岸入境。这一举措预计将带来大批赴美旅客,尤其是来自欧洲的旅客。

  不过,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仍然肆虐,欧洲疫情严峻,多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11月8日,在加拿大萨里的加美边境,车辆排队准备驶入美国。(新华社发,梁森摄)

   8日起,美国政府允许完成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入境,但要求成年旅客出示完成疫苗接种证明和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美国政府允许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旅客从加拿大和墨西哥通过水陆口岸入境,进行探亲、访友或旅游等“非必要”活动,入境时须出示完成疫苗接种证明。

    7月18日,佩戴口罩的旅客走过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内的一块新冠检测告示牌。(新华社发)

   美国政府自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开始实施国际旅行限制令,并不断扩大到新的国家和地区,导致旅游等行业备受打击。相关业界预计,美国放松国际旅行限制后,将有大批旅客从欧洲飞赴美国。

   8日,不少旅客从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欧洲城市出发,乘坐航班前往美国。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航空公司和竞争对手英国维珍航空公司的赴美航班当天上午9时左右同时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维珍航空首席执行官沙伊·韦斯说,两个航班均满员,而随着感恩节等冬季节假日来临,预计今后数周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

    11月5日,乘客在德国首都柏林的主火车站站台上候车。(新华社发,斯特凡·蔡茨摄)

   美国在时隔一年半后放宽国际旅行限制,但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欧美仍是重灾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日超过2.5亿例。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高传染性,全球过去90天内有50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相比之下,自新冠疫情暴发,全球确诊病例总数达5000万历时近一年。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本月4日发布警告说,区域内50余国的新冠疫情令人担忧,欧洲地区已再度成为新冠疫情“震中”。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报告,德国7天新冠感染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数据显示,英国和美国过去28天新增病例分别为115万例和211万例,分居全球第二和第一。

标签:美国;疫苗;旅客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放宽限制 允许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外国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