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11月初全国共报告近12万例!印度北部多地登革热病例激增
2021年11月15日 11:22: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登革热是一种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导致死亡。从10月以来,登革热病例在印度北部多个邦急剧上升,呈暴发趋势。11月初,印度政府向登革热病例集中的9个邦,派出了医疗工作组协助当地抗击登革热。

  新德里市民沙依德的母亲因为腹痛在家里疼了好几天,后来到医院检查,确诊得了登革热,因为症状比较严重,医生让她住院治疗。仅仅一个半月,新德里登革热患者增长的数量是今年1到9月的五倍,达到2700名病例。

  印度卫生部11月初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报告了116991例登革热病例,其中90%的地区都集中印度北方。11月初,印度卫生部紧急派出专家组前往北方邦、旁遮普邦等9个登革热病例集中的邦,协助地方政府控制登革热病情蔓延。

  专家分析,今年印度北方登革热大流行与今年季风雨延后、雨量偏多有极大关系,这个条件有利于蚊子的繁殖。今年10月,旁遮普邦、北阿肯德邦等地的降水都超出历史水平,新德里10月的降雨更是61年来降雨最多的月份。医学专家告诉记者,幸运的是,现在流行的登革热病毒并不致命。

  医学专家 阿尼尔·维兹:我们看到今年登革热的主要并发症是,总血细胞计数和血小板计数下降,这种并发症没有那么危险,还不会导致死亡。

  专家说,随着印度北部气温的下降,登革热病例预计将会逐步减少。

标签:登革热;印度;降雨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1月初全国共报告近12万例!印度北部多地登革热病例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