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政府强烈拒绝英特尔公司使用四川厂区生产的芯片?外交部回应
2021年11月15日 16:54:38 来源:环球网

  在11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说:英特尔公司此前为了增长产量要求,允许使用中国四川一个厂区所生产的芯片,但这却遭到了拜登政府的强烈拒绝。你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针对特定国家人为设置贸易和投资壁垒,美方近期又迫使台积电、三星等企业向美国提供芯片供应链等数据,还美其名曰他们是“自愿的”,这些行径不仅破坏国际贸易规则,割裂全球市场,最终也只会损人害己。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端正心态,顺应时代潮流,摒弃零和思维,切实维护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标签:美方;英特尔公司;经贸问题;特定国家;投资壁垒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政府强烈拒绝英特尔公司使用四川厂区生产的芯片?外交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