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外交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访问伊朗
2021年11月15日 17:00: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1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访伊、伊朗核协议维也纳谈判和伊朗沙特两国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

  哈提卜扎德表示,格罗西已经受邀访问伊朗,他很快将访问德黑兰,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技术合作进展得不错,二者关系应该在正常的轨道上继续进行。

  新一轮旨在恢复遵守伊朗核协议的维也纳会谈将于11月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启。在谈到伊核协议维也纳谈判时,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已审查了此前六轮谈判的结果,新一轮谈判将继续,伊朗已注意到美国想要直接参加“5+1”谈判(中、俄、英、法、德+伊朗)的意愿,但是确保解除对伊制裁并确认制裁已被解除这一结果是很重要的,美国需要改变对伊策略以获得信任,因此如何在新一轮的谈判中达成一个“好协议”很重要。

  为了恢复外交关系,截止到目前,伊沙之间已经举行了四轮谈判。针对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法尔汉日前表示两国关于恢复互设大使馆的谈判未取得成功的表态,哈提卜扎德表示,两国之间的谈判没有取得新进展,伊朗在等待对方表现出严肃性。


标签:伊朗;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外交部;沙特外交大臣;技术合作;制裁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朗外交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访问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