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默茨被正式提名为德国基民盟党主席候选人
2021年11月17日 08:42: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余鹏

  当地时间16日,继德国总理府副部长布劳恩和德国联邦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勒特根之后,前基民盟议会党团主席默茨被提名为第三名基民盟新任党主席候选人。

  这是现年66岁的默茨第三次角逐党主席职位。此前他分别在2018年和2020年的竞选中败给现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和北威州州长拉舍特。

  2000年至2002年默茨曾担任基民盟议会党团主席,2009年默茨辞去联邦议员之职,直至2018年重新回归政坛。

  自基民盟和基社盟组建的联盟党在今年9月的大选中败给社民党之后,联盟党总理候选人、基民盟党主席拉舍特宣布将对基民盟进行重组,约40万名基民盟党员将在12月对主席候选人进行投票,这也是该党历史上第一次以基层投票的方式确立党主席候选人。候选人申请截至11月17日,最终党主席人选将在2022年1月21日至22日的党代会上投票决定。

标签:德国;候选人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默茨被正式提名为德国基民盟党主席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