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担忧疫情反复 巴西多市取消新年庆祝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6:05:34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9日,巴西已有多个城市宣布取消新年庆祝活动,其中包括贝洛奥里藏特、圣路易斯、萨尔瓦多、弗洛里亚诺波利斯、福塔雷萨、若昂佩索阿、帕尔马斯和库里蒂巴。

里约热内卢沙滩上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

  里约热内卢沙滩上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

  往年巴西各大城市均会举办盛大的新年庆祝活动,如在里约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举行烟火燃放活动,在圣保罗市的金融街保利斯塔大街举行的跨年活动等。2020年年末,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正值高峰期,大部分城市取消了2021年的新年庆祝及在2月举行的狂欢节活动。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高,巴西疫情稍有缓解,但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给疫情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该国多个城市仍决定暂不恢复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活动。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官网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官网

  截至11月29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084749例,较前一日新增3843例;累计死亡病例614376例,较前一日新增98例;累计治愈病例21304115例。超过62.44%的巴西居民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标签:巴西;疫情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担忧疫情反复 巴西多市取消新年庆祝活动